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

最緊要健康 2

我天生就不是健康的人。

在母親懷了我七個月左右,上一世似乎趕著投胎,還未足月便出生了,重三磅半。因為先天不足,出娘胎後兩星期需要住在氧氣箱。嬰兒時期是急症室的常客,年少時體弱多病,現在生得牛高馬大,真的很感謝我的母親和當時的醫生。

讀書時母親常說我懂得明哲保身,溫習讀書永遠不過凌晨一時,實情我溫習兩小時便會頭痛,就算玩樂也不能通宵。記得中學時期到朋友家玩過夜,永遠是我第一個投降,倒頭便睡!

大學畢業後在電視台工作,那時我的身體狀況不錯,正式進入博殺期。紮職後更加積極,除工作外其他的事情都不理。新紮兩年再升多一級,工作量更多!當年時常出埠工作,每天工作時長,睡眠不足,飲食不定時,現在才知道對健康有多大破壞。記得當年我有一個助手,搜集半年的工作記錄去勞工署控告公司,自此公司批准每位同事在每星期可以放假一天,如果因工不能放假可以有補假,我真的很多謝我這位助手呢 !

最終在一次出埠工作時在飛機上暈倒,後來公司經理了解我的健康報告後安排我做本地節目當休養,還批我一個星期的病假。在休養期間,醫生笑我比的身體比年紀老了十年 ! 雖然是誇張了一點,但自從那時開始,讓我重新認識健康的重要。

身體若受了損害就算復原後也不如初

健康不好就算見到地上有金都執唔到

3 則留言:

阿湯 提到...

怪唔之你好似我咁瘦啦,原來細個果陣都係體弱多病之輩
小心調理身體啦,老友

小張 提到...

7星仔好聰明架喎

高清 提到...

大家都保重身體,各位老友健健康康!